差不多幼稚園,常常去的牙科醫生有問過我娘~

要不要矯正有點小暴牙唷~~~~~~~~

我娘阿撒力的回~不用啦

 

差不多國小時

問我娘說~~位啥我牙齦鼓鼓凸凸的

我娘阿撒力回答說~那是牙齦

 

差不多出來工作

因為牙齒有點酸痛

看牙科補好牙醫生有問要矯正嗎?有暴牙唷

當時也覺得還好~((騙人的!!其實想很久啦!!!!))

 

慢慢存些積蓄...預備金來力拼矯正

 

當然矯正畢竟是要專門的所以~千萬別亂找醫生

不然會後悔莫及~~~

 

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 Taiwan Assocciation of Orthodontists 

http://www.tao.org.tw/

 

台灣口腔矯正學會

http://www.ortho.org.tw/

 

在台灣有兩個學會可以查詢醫生(位啥有兩個...這專業問題我也不知道)

畢竟要進入學會需要一定的專業,這樣比較有保障

 

不免俗的還是會在網路上做功課

有幾家比較有爭議性的...就先刪除

有幾家評價還OK的再看看醫生使否也是學會的一員

((當然也是有醫生不會加入的,但畢竟這是我唯一可以查詢的方式@@))

 

開始一連串預約牙醫行動~~GOGO

約了一間比較有名的,接起的小姐說我們醫生第一次是見不到面的唷!

大致上意思是要先做全套資料忘了是3千還是5千大洋

才可以見到醫生的諮詢(確定要做費用還在裡面)

這讓我卻步.......所以這間就不去了

畢竟如果都是這降子的方式,我去幾間牙醫就可能付出2萬多元還不確定要去哪間矯正

猶如丟入大海阿~~~

 

還有一間明明我約A醫生我都預約了

居然來的是B醫生= =.......會有種浪費時間的感覺

 

之後去的診所偏向是先照全口X光與頭側X光在聽醫生的見解

確定才做取資料的費用~我是覺得這樣比較合理一點

看了幾間~重點是醫生對話的感覺,診所的氣氛

以及專業的解說~案例等等,看醫生對於其他矯正的人處理口腔的態度

還有需要多少的費用摟~

 

也有問使用的"矯正器"是哪種

大多醫生都不建議用透明的~力量其實不夠,吃東西也容易染色

其中有一個醫生很嚴肅的說

每個醫生的方式都不一樣(手法)就像是在蓋房子

用哪種矯正器不是重點!!是醫生(有被打醒的感覺)

至於骨釘~如果有需要大多不包含在矯正費用裡面~另外算的5千~8千一顆

有幾位醫生建議~我做完矯正後~在做牙冠手術還有磨牙齦的骨頭

牙齒的比例才是正確的~

2555  

 

來欣賞~我的整齊暴暴牙~

看到沒顱側照片~~我上排牙齒起飛了!!!

其中一個醫生說~臉比較寬咬的力道也滿強的

可能在矯正的途中會要去打肉毒桿菌讓肌肉放鬆比較好拉線矯正

 

看了幾家後也決定好了做了資料

牙醫說我的骨頭比較堅固時間大約兩年到兩年半>"<

12月就要看報告就會出如矯正計劃表了....快來吧~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嚕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