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理來說~我這輩子都不會接觸的

"布袋戲"念上給的就是"舊傳統性"沒有生命的木偶+聽不懂的台語(本人台語很爛)

演出的戲劇,以前看到會皺眉頭 = "=.....(以上個人觀感)

如果不是旁邊的人默默看~我也進不去吧XDD,比起我看的偶像劇好看很多(疑!?)

但慢慢的...有接觸後~發現這跟我的感覺落差很大

天地風雲錄之決戰時刻預告~應該是前導片^^ (拿到補助金拍攝HD高畫質)
看的好熱血唷結果...我真的入坑了XDD 

 

傳統藝術的演變也是跟著時代不同有所更改

劇的節奏變快,腳色的設定並非黑白而是灰色地帶,戲偶沒有表情,所以需藉助劇情情結,口白音效與肢體動作

或是比較誇大的表現方式呈現,這可能比真人演出更加的困難@@

所以聲音跟動作就是他的靈魂~觀看者隨著聲音進入情緒,擅長以對話、動作
甚至是思維,刻劃戲偶在戲裡的重要性,來演義喜、怒、哀、樂,我都當真人看了~

 

天地風雲錄之決戰時刻-幕後特輯一

   

天地風雲錄之決戰時刻-幕後特輯二

 

夭壽..........QQ外國人台語都比我好............

 

這是完正的決戰時刻OP(已經是上一部戲)


傳承是什麼?堅持是什麼? 當傳承遇上堅持,他們又會是什麼?

俗話說:十年磨一劍
一個好作品,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孕育而生?

每一個畫面、每一段聲音代表的都是數十人的心血
不居功、不懈怠,每個人的努力、付出都同等重要

畢竟,最原始的初衷,我們也只是一群單純的戲迷...
以上影片皆轉載""天地多媒體國際有限公司""
欲知最新訊息 歡迎加入FB金光布袋戲粉絲團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1bangbubu

現在目前的戲是~九龍變~延續著決戰時刻劇情走下去
情感為軸心,創作出較牽動人心的故事

給大家知道,一起欣賞、指教順便推廣台灣在地的傳統文化讓他永久流傳、發光發熱!!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嚕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