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嚕咩與羊肥肥一起合作這一篇故事~請多多指教嚕 (鞠躬)  >u<

封面.jpg    

 

1.jpg

10歲那年的暑假,爸爸帶我到了一個山頭上的老房子,那裡沒有大樓也沒有汽車只有綠

油油的田園風光與慈祥的爺爺奶奶

2.jpg

沒有電視也沒有玩具,爺爺看我無聊著就拿起了一個用雞毛與銅板組成的東西,在腳上踢呀

踢的,爺爺說那叫「毽子」,我學起爺爺踢起毽子,1下、2下、3下,總是踢不到10下就

掉到了地上

3.jpg

爺爺每天忙完了田裡工作後就會陪我一起踢毽子,爺爺超厲害的毎次都能踢到50    下,

50的就成為我整個暑假的目標

4.jpg

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暑假也到尾聲,爸爸來接我回家去,道別爺爺跟奶奶我相當的依依不捨

蟲鳴聲、稻香味、奶奶溫暖的手、以及那年的暑假我始終無法超越爺爺踢毽子的紀錄

5.jpg

轉眼間10年過去了,面對承重的課業壓力與畢業後工作挫折,爺爺身體也每況愈下住進醫

院觀察,我漸漸感到很不快樂,始終無法突破自己面對的瓶頸。

 

6.jpg

生活中種種壓力加上爺爺生病的消息,我陷入了絕望什麼都不想去想,也不想去做任何事

情,我把自己孤立在那最不起眼的角落,突然間電話響起一切出現了轉機,是那熟悉又溫

暖的聲音。

7.jpg

在上火車,看著窗外的風景,突然心情豁然開朗,看著綠油油的稻田,藍海無際的天空,

總覺得什麼事情都沒那樣困難了。想起那一天還在處在消極的我,電話裡傳來的是奶奶的

聲音:「孫ㄚ,回來看看奶奶如何?

8.jpg

下了火車,蟲鳴聲彷彿歡迎我的歸來,涼涼的微風帶著香草的味道,我循著記憶的方向走著

,那紅色屋頂與斑剝的牆是我熟悉的三合院,我回想起10歲那年與爺爺一起踢毽子的場景,

不自覺的一陣鼻酸,在牆角處我發現了一個熟悉的東西「毽子」

9.jpg

.我踢著毽子總覺得沒有以前那樣困難,就此時奶奶從門口邊叫住我。

 奶奶:「看著你的背影越來越像爺爺了呢﹗你爺爺他啊常說:「踢毽子雖然是小遊戲,但卻

人生一樣總有起與落,也是有掉下來摔倒的時候」,孩子啊﹗面對困難時不要急著往前

衝,停下腳步放鬆心情或許就會覺得事情沒有想像中的困難」

10.jpg

47.48.49.腦中浮現了爺爺踢毽子的身影,50.51爺爺!我超越你了唷,換你要加油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嚕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